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妇女事务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八日)宣布委任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五名新成员,和再度委任两名现任成员,任命由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五名新成员分别为区佩儿、欧阳宝珍、Judith Ellis、林玉珍和李丽贞。

  区佩儿是香港汇丰银行亚太区企业可持续发展总监,同时出任携手扶弱基金谘询委员会和环境谘询委员会委员。

  欧阳宝珍是妇女服务联会主席和香港妇女发展联会副主席。

  Judith Ellis热心参与社会服务,曾於二○○七至○八年出任梅夫人妇女会主席。

  林玉珍是南区区议会民选议员,亦是香港南区妇女会主席和香港岛妇女联合会荣誉会长。

  李丽贞是集友银行分行主管,亦是香港工会联合会副理事长。

  此外,罗健中和麦嘉轩获再度委任为成员。他们自二○○七年起担任妇委会成员,对妇委会的工作贡献良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有关任命。他说:「各委员来自不同社会背景,拥有丰富的社会服务和妇女事务经验,我期望他们为妇委会的工作提供宝贵意见。」

  他亦感谢即将离任的委员周转香和高宝龄过去数年积极参与妇委会的工作,作出宝贵贡献。

  妇委会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进本港妇女的福祉和权益的中央机制,担当策略性的角色,就妇女事务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意见。

  由二○一○年一月十五日起,妇委会成员的名单如下:

非官方成员
-----
高静芝 (主席)
区佩儿
欧阳宝珍
陈丽欢博士
郑铭凤
张淑仪医生
Judith Ellis
躺迃
古龙沙美娜医生
许家骅医生
林玉珍
刘靳丽娟
刘嘉时
刘丽卿
罗健中
李丽贞
李銮辉
梁丽清博士
麦嘉轩
杨家正博士

当然成员
----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或其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或其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其代表



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