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康复谘询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宣布委任康复谘询委员会新一届主席及五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现任副主席及十二名现任委员,任期两年,由二○一○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新主席许宗盛是一位律师,他自二○○四年起出任康复谘询委员会委员,二○○六年起出任康复谘询委员会辖下就业小组委员会主席,他亦是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委员。

  五名新成员是温丽友、陈锦元、李远大、马卢金华和俞斌。

  温丽友是前新生精神康复会行政总裁,现为世界心理徖生联盟候任会长,亦是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信托基金委员会主席、社会工作训练及人力策划谘询委员会和医务委员会成员。

  陈锦元是香港伤残青年协会副主席、康复谘询委员会辖下康复服务公众教育小组委员会和多个有关无障碍运输和通道的政府谘询委员会委员。

  李远大是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主席,亦是香港复康联会管理委员会委员和西贡区多个康复服务委员会委员。

  马卢金华任职人力资源总经理,亦是康复谘询委员会辖下就业小组委员会和劳工顾问委员会辖下职业安全及健康委员会委员。

  俞斌是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执行委员,亦是电讯服务用户及消费者谘询委员会委员。

  同时,李文俊获再度委任为副主席,而陈智轩教授、张德喜、林国基医生、李树荣博士、李香江、莫俭荣、吴守基、吴慧芬、庞爱兰、苏丽珍、邓兆华教授、谢明浩等十二名成员亦获再度委任。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上述委任。他说:「许宗盛先生在康复和社会福利服务方面经验丰富,对康复谘询委员会的运作亦十分熟识,我深信在许先生的领导和各委员的全力支持下,康复谘询委员会将继续就康复政策和服务的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并与政府、康复界和各界人士携手合作,进一步推广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精神和核心价值。」

  张建宗亦特别感谢即将离任的主席郭键勋和委员叶国忠、李嘉耀、杨国琦和崔碧珊过去多年积极参与康复谘询委员会的工作。他说:「郭主席和各位即将离任的委员在任内提出不少具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并协助订定二○○七年的香港康复计划方案,为进一步推展康复服务定下策略性发展方向,建树良多。」

  康复谘询委员会在一九七七年成立,一直是政府在残疾人士福祉、康复政策的发展与实施,和康复服务等范畴的主要谘询组织。随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於二○○八年八月三十一日在香港生效,康复谘询委员会亦协助政府推广《残疾人权利公约》和监察其在香港实行的情况。

  由二○一○年一月一日起,康复谘询委员会的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许宗盛


副主席
---
李文俊


委员
--
陈智轩教授
陈肖龄
陈锦元
陈荣亮博士
张德喜
林国基医生
李树荣博士
李香江
李嘉辉
李远大
马逢国
马卢金华
莫俭荣
吴守基
吴慧芬
庞爱兰
苏丽珍
邓兆华教授
谢明浩
温丽友
俞斌



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