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29护航编队返航停靠香港欢送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昂船洲军营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29护航编队返航停靠香港欢送仪式的致辞全文:

王志国指挥员、张仕波司令员、刘良凯政委、周俊明副主任、高玉琛副特派员、各位护航编队的官兵、各位嘉宾∶

  今天,我们怀临别依依的心情,欢送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29护航编队全体官兵凯旋返航。

  自从七月十六日从舟山军港启航以来,529护航编队胜利完成任务,成功为包括145艘香港地区船舶在内的356艘船舶,伴随护航,并为226艘船舶实施区域掩护。编队全体官兵以优秀的素质、坚强的斗志和卓越的能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履行了国家交托的国际义务,载誉而归。在此,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对529护航编队表示崇高的敬意!

  过去几天,护航编队停靠香港,让香港市民和学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我国自行研制、性能先进的舰艇和设备,亲身感受中国海军的风采,了解到舰上的官兵们为了保护香港船舶而付出的巨大努力,的确让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国民教育课。

  今天早上,529护航编队即将再度启航,满载香港市民的良好祝福,踏上归途。在此,我们祝愿各位官兵能够早日与亲人团聚,并祝各位一路顺风,在执行新的任务时再建奇功!

  谢谢各位!



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