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29护航编队返航停靠香港甲板招待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昂船洲军营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29护航编队返航停靠香港甲板招待会的致辞全文:

王志国指挥员、李刚副主任、詹永新副特派员、王郡里副司令员、周松和参谋长、各位护航编队的官兵、各位嘉宾∶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出席这个甲板招待会。首先,请允许我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29护航编队返航停靠香港,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中央政府和中央军委安排这次停靠,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下午二时四十五分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从海南省三亚启航,乘风破浪,驶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开辟了中国海军和平远征的历史创举。这次护航行动使命神圣,意义重大,是我国海军成立六十年来一项重要的战略性海外军事活动,突出表现了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稳定与和平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一支强大和现代化的军队,既承担保家卫国的重任,也肩负凝聚国民意志和维系社会信心的使命。中国海军以自行设计和建造的战舰,远征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为本国和外国船舶护航,展示了中国海军在恶劣环境英勇奋战、排除万难的决心、信心和能力。我们身为中国人,都为此而感到无比自豪,也会牢牢记住我国海军为保护远航的香港船舶、为保障香港的贸易和航运事业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特区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停靠盛事,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确保各项活动顺利举行。过去三天的舰艇参观活动,香港市民反应非常热烈,踊跃参与,充分显示了香港社会和广大市民对护航编队的支持。香港市民和学生通过参观舰艇,亲身感受到我国海军「和平文明之师」的风范,加深了对国家军事建设的认识,更增强了对国家民族的认同。

  我相信,当我们体会到护航编队全体官兵如何克服困难并顺利完成任务的同时,也加强了我们应对各种挑战的信心,加强了我们贡献国家、贡献国际社会的决心。

  最后,我要再次向护航编队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各位在港期间生活愉快!

  谢谢各位。



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