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新界潮人总会第一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荃湾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出席新界潮人总会第一届会董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周厚澄主席(新界潮人总会主席)、周俊明主任(中联办副主任)、刘皇发主席、各位嘉宾:

  大家好!

  很高兴出席新界潮人总会第一届会董就职典礼,见证一个凝聚社区乡亲力量、为社会服务的团体诞生。

  「潮人」这个词选得好,既可以解释为潮籍人士「家忌冷」(自己人),也可以解释为引领潮流的人士。

  事实上,潮籍人士一直是得风气之先的一群。潮州人富开拓精神,在香港开埠初期已是开荒的生力军,凭天赋的拼搏精神,以及坚毅刻苦的美德,在香港工商业起步的时期就闯出了一番局面。

  随香港经济起飞,潮商又凭精明睿智及诚实守信的态度,在金融、地产及工商百业大展拳脚,并且在香港政坛和文化领域大放异彩,致力回馈社会。潮籍人士积极推动香港的繁荣安定、社会团结和社区建设,确实功不可没。

  论到杰出的在港潮洲人,周主席和各位会董及会长均是社会翘楚,相信新界潮人总会在周主席的领导下,一定能够茁壮成长,发挥潮洲人团结的精神,服务社幠

  香港社会正面对很多机遇和挑战,例如推动经济结构多元化,改善社会民生,加强与内地的合作,发展民主政制等等,这些都与社会各阶层息息相关,需要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更需要许多有心人与政府一起共同努力。希望新界潮人总会能够团结潮籍人士和社会各界,发挥地区力量,共建和谐社会。

  最后,我衷心祝贺新界潮人总会鸿图大展、会务昌隆。多谢各位。



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