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3+3传媒论坛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出席第三届「3+3传媒论坛」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李刚副主任、高善罡书记、张国良主席、陆波理事长、各位嘉宾、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第三届「3+3传媒论坛」开幕式。首先,请允许我对来自两岸六地的各位嘉宾和传媒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一体化与媒体发展」,选择在香港举办,实在是非常合适。

  香港是国际化大都会,又是国际信息中心,国内外很多媒体和通讯社都在香港设点。我想这是基于几个原因,首先是《基本法》保障了香港的新闻自由,信息高度流通;第二是香港的电信基建属于世界第一流;第三是香港有良好的法治基础;还有就是中外传媒机构集中,也有利于信息交换。

  还有一点不可忽视的,就是地理优势,香港既处于亚洲的中心,又是内地的窗口。因为这个原因,很多海外媒体关于中国的报道,都是由香港分社负责发布。随着中国在世界的地位不断提升,世界对了解中国的需求更加迫切,香港在这方面的作用也应该越来越突出。

  全球一体化,为传媒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读者的眼界不断拓宽,信息的流量越来越快、越来越大。地球另一端发生的事情,可能很快就影响到我们身处的地区。人类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日益增加,日益明显;同时,区域势力此消彼长,又更加突出了文化的差异。共性与多元并存以及彼此之间的张力,世界大事与本地新闻之间的互为影响,再加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的合作与竞争,种种发展趋势,都对媒体、对新闻工作者带来许多新的挑战。

  相信这个论坛,将为大家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互相交流,互相启迪。

  我祝愿论坛取得丰硕的成果,并祝远道而来的客人在香港有愉快的生活体验。谢谢大家。



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