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教育学院十五周年校庆晚宴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香港喜来登酒店出席香港教育学院十五周年校庆晚宴的致辞全文:

彭耀佳主席、张炳良校长、各位嘉宾:

  你们好!

  我很高兴出席教育学院庆祝成立十五周年晚宴。

  十五年前,教院合并了五所师范院校,成为一所崭新的师资培训院校。承传了前师范院校的历史背景和使命,经过十五年的努力,教院茁壮成长,是香港师资培训和专业发展的重镇。

  过去十五年,教院开办了一系列教育博士、硕士、学士学位以及教育文凭课程,不断为香港教育界补充生力军,提升在职教师的质素。

  我明白教院师生多年来将教院发展为大学的期盼和努力。今年六月,政府宣布加大对教院的支持力度,协助教院发展为一所多学科院校,包括开拓三个配合师资教育的新学术范畴,以及进一步提升教院的研究能力。这些措施将改善香港的师资教育,亦有助教院进一步发展。我相信教院师生会保持这股热诚,好好装备自己,为教育我们的下一代继续努力。

  香港要走知识经济之路,要发展包括高等教育在内的六项产业。我们会从政策和资源上配合高等院校的发展,以成为区内教育枢纽为目标。我希望教院把握难得的机遇,发展为亚洲卓越学府。

  香港正面对急速的转变,经济进一步迈向知识型,年青人要面对全球性竞争。与此同时,青少年问题也日益令人关注。香港的教育制度必须与时并进,在多方面作出适切的调整及改革。就好像刚推行的3-3-4学制,是完善教育制度的重大举措,有助学生的全人发展,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无可否认,教师因此面临的挑战亦越来越大,政府会加强为教师提供支援,而教院亦要作出相应配合,为我们的教师做好准备,一方面坚持教师长久以来的专业态度,另一方面引进新思维,教育我们下一代。

  各位,香港能够发展成为一个繁荣安定的社会,有赖我们杰出的教育工作者,抱着有教无类的精神,培育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教院在推动香港社会发展的贡献,市民是有目共睹的。我在此衷心感谢教院师生每一位的贡献。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各位任重道远。希望教院的师生,以更高更远的视野,放眼大中华以至亚洲,不断挑战自己,成为区内一流的师资培训中心。我祝愿教院继往开来,在座各位桃李满门。

  谢谢大家。



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