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政务司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会见区议会正副主席后会见传媒的发言全文:

  各位,大家好。今日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到区议会主席、副主席的例会上讲解今次政改、二零一二年两个选举产生办法的谘询。我们高度重视区议会的工作,亦都肯定区议会各位议员,委任和民选包括在内,肯定各位的工作。所以我们第一场谘询选了今日来谘询区议会。

  在会上大家的讨论气氛很好,我们很欣赏各位有发言的区议会主席和副主席,他们都能够深明大义、顾全大局。就这个方案,因为增加了、注入了新的民主成份,大家都认为是可取的。我们当然一方面感谢各位对於今次政改谘询的贡献,亦很希望社会大众能够同样顾全大局、深明大义地去支持民主政制可以进步。

  另外,今日亦有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信息是我们收到的,就是大家不希望政制原地踏步,大家都希望能够可以争取到社会大众的支持,亦可以争取立法会三分之二的支持,这样可以令到政改、政制发展朝普选迈进一大步。我们今次的讨论气氛是非常之好,我们亦会就十八区区议会每一区进一步谘询,聆听各位市民以及区议会的意见。多谢各位。



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