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人民日报香港分社启航志庆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九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出席人民日报香港分社启航志庆酒会的致辞全文:

行政长官、张研农社长、彭清华主任、吕新华特派员、张仕波司令员、刘良凯政委、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下午好!

  今天,这里冠盖云集,共庆《人民日报》香港分社成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对《人民日报》香港分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人民日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上最具权威性、最有影响力的十大报纸之一。长期以来,《人民日报》作为国家最主要、最权威的新闻机构之一,是国内外读者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其新闻报道和评论文章,是所有关心中国发展的人士重要的信息来源。

  我们正处於信息化和全球化的时代,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正持续提升。中国需要了解世界,世界更需要了解中国。近年来,《人民日报》顺应时代潮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内容,不断开拓新的媒体介面,更全面、更快速地服务全球读者。

  香港一直是亚太地区重要的信息中心,回归以来,在《基本法》的保障下,香港资讯自由流通,保持高度的新闻自由,而作为内地与世界信息交流的枢纽作用也不断强化。

  《人民日报》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就在香港设立办事处,今天更正式成立分社,这将有利於《人民日报》进一步扩大在海外的影响力,也有利於将香港的现况和发展通过《人民日报》的多媒体渠道,向海内外读者广泛报导,这的确是一个双赢互利的举措,也是香港新闻发展史上重要的一页。我们衷心感谢《人民日报》对香港投下信心的一票。

  最后,我预祝《人民日报》香港分社鸿图大展,祝愿《人民日报》继续为广大读者带来客观、及时、全面、深入的报道。

  谢谢大家。



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