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致力改善特殊学校智障学童服务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二日)与立法会议员及一关注特殊教育的团体代表会面,讲述优化特殊学校智障学童教育年期及离校安排机制的方向。

  教育局在会议上提出了短、中及长期的发展方向,构思是提供额外学额,以便特殊学校有足够的弹性,并行使专业判断,让有「合理原因」的智障学童可以延长学习年期,按需要接受十二年或以上的学校教育。
  
  教育局发言人说:「局方会积极寻求资源,在短期内透过在条件许可的学校增加学额,为智障学童提供约200个额外学额。」

  「至於中期措施方面,我们会透过为特殊学校进行学校改建工程,增加约350个学额。」

  长远而言,教育局希望透过物色建校用地,兴建新校舍或重置现有学校,进一步扩大学额,满足需求。

  发言人说:「我们会就如何落实上述改善措施继续与特殊学校议会及业界进行讨论,亦会积极听取家长的意见,期望能找出最适合学生的安排,包括界定『合理原因』的准则。」

  发言人重申,教育局并无要求智障儿童学校的学生年满十八岁就必须离校。局方是以十八岁为切入点,根据十二年学校教育的大原则,评估学生应否继续留校。



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