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竞步善行2009」开幕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由国际小母牛香港分会主办的「竞步善行2009」开幕仪式的致辞全文:

阿松(梁锦松)、Stephen(叶澍鹖)、王志民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参赛的朋友:

  大家好。

  很高兴连续两年来到维园大草地,参与国际小母牛香港分会的慈善筹款竞走活动。

  竞走比赛讲求合作、节奏、方向三方面都要合拍,才能到达目标,取得佳绩。行善亦一样,大家为了同一个理念走在一起,互相扶持,发挥所长,才能取得成果。刚才Stephen(叶澍鹖)提到,今年大家同心合力筹款,共筹到超过六百万,实在是令人骄傲的成绩,请大家继续努力。国际小母牛在内地的工作,成果显著,反映团队合作无间,而且,这股助人的热诚正不断传播开去,得到越来越多人欣赏和参与。

  小母牛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助人自助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可持续发展所要求的,是不可以只看眼前,要确保发展能够有机、长远地延续下去。

  小母牛一开始就看到这一点,小母牛送出的是有生命的牲畜,通过细致而有组织的辅导,帮助农户由受助走向自助,再由自助走向助人;受助者越多,助人者就越多,像送出的牲畜一样,不断繁衍,生生不息。

  小母牛的慈善救助,是一种「薪火相传」。它在内地辗转送出的牲畜已达到450万头,有六万三千多户家庭受益。为内地贫困农户,燃起生活的希望和光明的前景。

  我希望香港人乐善好施的传统,也「薪火相传」,一代接一代发扬光大。今天大家多走一步,就为内地贫困农户增添多一分希望。

  谢谢。



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