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荃城哗鬼艺术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荃湾出席「荃城哗鬼艺术日」的致辞全文:

  周厚澄主席、陈耀星主席、各位嘉宾、各位荃湾区的朋友、各位街坊: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荃城哗鬼艺术日」。将万圣节和社区艺术结合,的确很有创意。刚到现场时,见到地上有一个大洞,十分危险,心想大会为什么不在活动前修补好,反而是在附近加设围栏呢?走近一点,才发现这个洞原来是一幅地画,像真度非常高,差点被它骗了!这幅作品是由一位年轻艺术家与六个新移民家庭合力完成,寓意我们要有求真精神,不要被假象蒙蔽。当然,大家日后看见地上有大洞,仍要小心为上。

  参与今天活动的有社区团体、弱势社羣和商界,大家通过创作、演出、欣赏,共同推动艺术普及化,促进社区共融。大家都知道,西九文化区项目已经启动,文化区一个重要的理念,就是要拉近文化艺术与市民的距离。我认为西九成功与否,不但取决于我们能否将西九打造成世界级的艺术表演展览场地,更重要的是西九和它的文化艺术内涵能否成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类似今天的社区文化艺术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也让我们体会到,文化艺术不一定是曲高和寡,只要我们肯花一点心思,发挥一下自己的创造力和想像力,艺术就在身边。西九现在正在举办未来发展蓝图的公众参与活动,我呼吁大家积极参与这项活动,说出你理想中的西九、心中的西九。

  各位,刚才的禁毒话剧参与演出的演员表现非常好,话剧也十分有意义。要青少年远离毒品,除了要令他们认识毒品的祸害,更需要社区给予青少年人大力的支持,为他们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我们将会在大埔区展开校园验毒计划,凝聚社区多方力量,巩固青年人抗毒的决心,帮助误坠毒海的青年人重新上路。青少年吸毒问题日趋严重,社区的共识、果断的政策、有力的措施,以及学校、家庭、社会的援手,缺一不可。每次帮助一位青年人可以远离毒品,就等于为社会多注入一分正能量。

  最后,感谢参与筹备今天活动的荃湾区议会和社会各界人士。希望这项别开生面的活动日后成为荃湾区的一项盛事,越办越好。谢谢。



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