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早上出席电台节目后,就交通费支援计划及高龄津贴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可否谈谈跨区交通津贴的检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现在要搜集数据分析,看看这计划本身与政府的政策原意有没有偏离,亦会看看细节运作的实际情况如何,从而订定未来的路向。所以我们这阶段仍然是抱开放态度,但我要强调计划本身出发点是鼓励那些在偏远地区的市民走出去就业,可以说是鼓励一个时间性的一个诱因。

记者:其实希望可以将它放宽到四区以外或延长时间,现在看有没有可能呢?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这阶段很坦白说我们一定要看到我们的调查,我们的研究做好才作出未来方向的一个建议,现在这阶段是为时尚早。

记者:生果金离境限制又如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还在研究中,我们在深入研究中,亦会在适当时候向立法会作一个交代。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