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中西区贺国庆年青人音乐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月十七日)下午出席「同贺六十年 香港共欢腾」中西区贺国庆年青人音乐会的致辞全文:

王志民主任、陈特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中西区的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中西区贺国庆年青人音乐会,与各位聚首一堂,以活泼新颖的形式,庆祝建国六十周年。

  胡士托音乐会,是我那个年代的产物,想不到今天在这里见到这么多年青的表演嘉宾和观众。这亦是香港文化引人入胜的地方-中西交融、融会古今。中环正好体现了香港的这个特色,既有历史悠久的旧建筑群,亦有年青活力的一面。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宣布保育中环区的全盘计划。现在大家身处的草坪,会大幅削减发展密度,成为公众参与的文娱休闲区。日后,大家会有更多机会,在中环海滨拥抱维港,享受生活。

  刚过去的建国六十周年庆典,令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国家经济腾飞,国际地位不断提升,除了硬实力外,以文化创意为主要组成部分的软实力,也逐渐释放能量。在香港,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对我们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它不但为经济提供新的增长亮点,亦有助提高市民的生活质素,吸引汇聚来自内地和世界各地的人才。很高兴见到香港和内地的艺术工作者今天能够同台演出,希望两地青年的文化交流不断加深,继续迸发创意火花。

  最后,感谢中西区区议会和各合办团体为我们带来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和国庆活动。我在这里祝愿国家继续繁荣昌盛,希望大家尽情享受今晚的音乐和维港璀璨的夜景。多谢各位。



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