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司司长在上海会见传媒发言全文(普通话部分)(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月十二日)下午在上海会见传媒的发言全文:

政务司司长:各位我非常高兴能够见证沪港机场合作的签署仪式,香港特区政府是非常支持两地机场合作。沪港机场管理公司进一步加强沪港机场的合作,这项合作项目对香港国际机场的管理水平是投下了信心一票,也是配合明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发展。所以,我很高兴香港能够为国家举办世博、上海市举办世博作出我们的贡献。

  香港国际机场是国际及区域航空中心,拥有国际化的业务,而虹桥机场则是内地五个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合组公司将结合并发挥两个机场的优势,提高虹桥机场的运行效率与提高机场管理水平。

  刚才韩市长说得很清楚,上海虹桥机场硬件是非常好,是一个交通运输的枢纽。但是,他们也希望汲取香港在软件方面的发展经验,能够发挥互补的优势。所以,我们非常高兴这次有机会能够参与上海虹桥机场的发展。我们希望在一个互惠共赢的平台上,能够进一步地深化和广化沪港双方的合作。

记者:未来沪港合能会有怎样的合作,你又怎样看这个合作?

政务司司长:我认为沪港在多方面有合作的机遇。一方面,现在机场是一个很典范的合作,我们希望能够透过虹桥机场发展,进一步发挥香港软件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我们在其他的服务行业也是有很多优势的。在未来国家改革开放,未来的发展方面,我很相信国家将优化第二产业,加快发展第三产业作为主题。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刚好就是香港的优势。在三十年前改革开放的时候,在发展第二产业时,也充分发挥了香港的优势。在这一方面,我希望将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广东话部分)



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