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政务司司长出席国庆银花耀屯门烟火汇演暨国庆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署理政务司司长孙明扬今日(九月十九日)出席国庆银花耀屯门烟火汇演暨国庆酒会的致辞全文:

刘皇发主席、刘业强召集人、陈卓部长、各位区议员、各位嘉宾、屯门的朋友:

  我好高兴出席今晚烟火汇演,与各位在屯门一同庆祝祖国成立60周年。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口号》,其中一句是「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这语句充分表现了祖国关顾香港的发展。事实上,过去一年,香港受惠於祖国应对金融海啸的措施,市场有回稳迹象。但我们仍然要谨慎面对实体经济潜伏的风险。特区政府力促上马的基建工程,包括与屯门直接有关的屯门西绕道和屯门赤濸角连接路,涉及庞大公共开支,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对实体经济有稳定性的作用。

  烟花、烟火是在中国发明,据古藉记载,早在公元1183年,宋孝宗便在浙江观赏烟火。放烟火有祝愿前景璀璨的喻意,屯门区议会及屯门国庆委员会别具心思,筹办今晚的烟火汇演,除了祝愿祖国及香港发展前景亮丽,亦可以使屯门居民无须长途跋涉到维港两岸,留在屯门便可渡过璀璨的一夜,足证屯门区议会以民为本。

  在此,我同大家一起恭祝祖国富强,国泰民安。

  多谢各位。



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