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影视界庆祝国庆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九月十六日)傍晚出席香港影视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晚宴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黎桂康主任、喇培康局长、林建岳主席、各位电影界的朋友、各位嘉宾:

大家好!

很高兴出席今天的晚会,与各位影视界的朋友一起庆祝建国60周年。

今年我们迎来了祖国60华诞。经过整整一个甲子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的努力奋进,国家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经济蓬勃,社会稳定,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身为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

背靠祖国的香港,回归以来得到国家强而有力的支持,与内地不断加强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创造了很多新的发展机遇,电影业界是当中的先行者。

落实CEPA以来,香港的电影业受惠良多。通过内地和香港业界的共同合作,优势互补,香港电影界开拓了一片新的天地,合拍片和港产片在内地受到广大观众的普遍欢迎,多部电影例如冯小刚的《非诚勿扰》、吴宇森的《赤壁》、陈可辛的《投名状》、陈嘉上的《画皮》、叶伟信的《叶问》等等家传户晓的制作,在内地电影市场都取得骄人的票房。

最近,《麦兜响当当》作为香港本地文化和本地创意产业新力量的代表,在内地票房收入七千多万元,成绩骄人。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是香港电影发展基金第一部参与投资的电影。

香港电影发展局自成立以来,积极透过电影发展基金推动本地电影制作。至今,基金已批出4,200万元,投资15部电影,其中有6位是首次执导商业电影的香港新世代导演。我祝他们成功。

近年合拍片和港产片在内地市场叫好叫座,为香港电影业注入了强心针。随两地电影业深化合作,内地消费市场对高质量电影需求的不断增加,我相信,华语电影有光明的发展前景。我期望业界继续创作更多有特色、受欢迎的作品,以电影作为向内地、向海外宣扬香港及大中华特色文化艺术的载体,重现香港电影的光辉岁月。

最后,我预祝香港与内地电影业的合作不断深化,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谢谢!



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