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饮食业招聘中心举办逾百次招聘会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三日)晚上表示,劳工处饮食业招聘中心自今年二月成立以来已举办131次招聘会。

  张建宗在工联会属下饮食业职工总会庆祝成立三十九周年暨2009粤港澳专业厨艺比赛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饮食业招聘中心截至八月底收到的各类型饮食业空缺超过55,705个,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3%;至今参与的饮食业机构达有百多家,提供共11,341个职位空缺,并安排了10,794次即场求职面试。

  他说:「香港有超过21万人投身饮食业,占350多万整体就业人口约6%;截至今年第一季,饮食业机构约12,700家,占总数约30万的机构的4%。」

  「金融海啸期间,消费市道和就业市场均受到冲击,但劳工处接到的饮食业空缺逆市上升,可见饮食业的雇员流失率相当高,二零零七年的流失率就高达23%。」

  张建宗指出,为了改善饮食业「有工无人做,有人无工做」的情况,劳工处特别成立饮食业招聘中心,集中为饮食业雇主及求职人士提供招聘和就业服务。

  他说:「招聘中心主要是为饮食业举办招聘活动,并长期设置面试室,方便雇主及求职人士进行即场面试,从而缩短招聘及求职的时间,促进就业市场的效率。」

  张建宗感谢饮食业职工总会同人在招聘中心筹备期间提供不少宝贵意见,并一直定期向会员宣传有关的招聘活动。



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