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四川高坪区涪江小学开学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九月一日)出席四川高坪区涪江小学开学礼的致辞全文:

罗校长、老师们、同学们、各位来宾:

  大家好!这两天,我们走访了四川多家由香港援建的学校,看到老师学生终於能在新的校园上课。除了感到高兴之外,也深深体会到,学校不仅仅是一栋建筑物,它更代表了师生们互相扶持的精神。

  过去一年,虽然大家各散东西,但老师仍然紧守岗位,学生仍然坚持学习。今天新教学楼的启用,让涪江路小学的师生可以在比较好的环境下工作学习,开展新的一个学年。

  多难兴邦,经历过特大地震,更让我们珍惜眼前的一切来之不易,更激发我们奋发图强,力求上进。

  老师们,在大家流离失所的日子,你们为学生提供了安慰和鼓励。现在,新的校舍教学条件改善了,希望你们继续以人为本,善用设施,帮助同学们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同学们,新的校舍为你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希望你们继续保持刻苦向学的态度,培养扎实的学问,发挥自己的能。

  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我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立志为祖国贡献,为重建家园努力。这就是对支持你们的各界人士,最好的报答。

  最后,祝大家新学年愉快。谢谢。



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4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