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於港铁西港岛帹动工典礼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八月十日)於坚尼地城海旁港铁西港岛帹动工典礼上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周松岗总裁、Mr Russell Black、张学明议员、何钟泰议员、陈特楚主席、各位嘉宾:

很高兴出席「西港岛帹动工典礼」,与大家一起见证这个15万西区居民翘首以待的重要时刻。


西港岛帹是近年首条落实动工的新铁路,是特区政府通过推动基建去创造就业、振兴经济、改善民生的另一重大举措。

西港岛帹体现了政府以铁路为骨干的公共交通政策,有助扩大集体运输系统的覆盖面,提高运输效率,改善西区与香港其他地区的联系。日后,市民乘搭西港岛帹,8分钟内就可以往返坚尼地城与上环;14分钟往返坚尼地城与尖沙咀。西港岛帹带来的经济效益,估计可达到620亿元。

此外,西港岛帹的动工,亦为本地就业市场注入强心针。项目建造期内,可创造三千个就业机会,当中包括建造业工人、专业人员及其他支援人员。

西区人口密集、建筑物林立、地势陡斜,西港岛帹的建造工程是一项巨大挑战。过去几年,政府和港铁公司在区内进行了广泛、细致的谘询工作,与区内居民反覆磋商和协调。今天,工程终於启动了,这不但是相关政府部门和港铁规划周详的成果,更有赖区议会和地区人士的全力参与、理解和支持。我希望在未来数年西港岛帹建造期间,各方继续衷诚合作,令工程顺利进行。

各位,西区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地区之一,亦是香港最古老的公共交通工具--电车的起点。今天,我们共同为西区未来的发展铺下新的路轨,也为西区焕发新生命力奠下好的基础。

最后,我衷心祝愿西港岛帹工程安全顺利施工,地铁早日开进西区。多谢各位!




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5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