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发言全文(一)(附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七月二十一日)下午於香港与珠三角九市落实《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交流会完结后会见传媒的发言全文(中文部分):

政务司司长:各位,下午好!感谢万副省长和珠三角九市市长来港出席会议,这是落实《规划纲要》的一个大动作。

  今天上午召开了粤港合作第十三次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过去半年粤港合作在各个领域的进展,特别是推动落实纲要的工作部署,为八月中下旬在香港召开粤港联席会议作好准备。

  在落实《规划纲要》方面,双方正抓紧研究和草拟粤港合作的框架协议,作为推动粤港长期合作的一份总纲和行动计划,争取在年内完成起草工作。

  我们正全力开展两个专项规划的制订工作,一是基础设施,二是构建大珠三角优质生活圈。

  跨境基建项目方面,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深港机场铁路、莲塘 / 香园围口岸等项目正如期进行。

  CEPA广东先行先试方面,双方会共同努力,在CEPA补充协议六於十月一日生效前推出各项配套实施细则。

  环保方面,双方肯定了珠三角近来加强减排力度的工作和成效,并会继续推进减排、开拓绿色产业、资源循环利用等环保领域的合作。

  旅游方面,很高兴知道非广东户籍深圳常住居民可以在今年年底办理个人游。我们会争取将深圳放宽个人游的措施扩展至省内其他城市。

  金融合作方面,双方会做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落实工作,确保运作顺畅。另外,要做好落实CEPA六关於银行异地支行和合组证券投资谘询公司在广东先行先试的准备工作。

  今天下午的交流会也进行得非常顺利,我相信这是因为我们是开放的,所以大家对交流会也有很充分的认识,今天我不再重覆这一方面了。最后,双方将加紧工作,为八月召开一个富有成果的联席会议创造条件。 谢谢。

(待续)

(请同时参阅发言全文的英文部分。)



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