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在「香港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专题展览」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七月一日)在上海主持「香港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专题展览」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杨雄副市长、各位嘉宾、各位传媒的朋友:

  首先,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对前来参加「香港参与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专题展览」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成立特别行政区12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在美丽的黄浦江畔,我们举办这项展览,充分体现了沪港之间深厚而密切的关系。

  再过十个月,上海将成为全世界聚焦的一颗明珠,举世期待的上海世界博览会,将向全世界展示上海的非凡魅力。

  香港将全方位参与上海世博会,这是对首次在我国举行的世博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要借上海世博会这个平台,向海内外人士介绍和推广香港这个国际都会,并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

  香港在四个方面参与上海世博会:第一,建设具有创意的香港馆;第二,参与「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推广香港「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的现代城市新体验;第三,参与「2010年网上世博会」;第四,在上海世博会举行之前和举行期间,举办系列推广活动。

  我们相信,参观香港馆的人士,可以亲身体会到香港的独特之处。香港内联外通,在交通、经济、信息、文化、创意等领域上连接全世界,而更重要的是,连接大自然--这也许是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来到香港馆,你对「无限城市--香港」,一定有新的体会。在香港,「无限」不是抽象的,而是能够实实在在体现的一个概念。

  香港不但要参展,更要与上海青携手推广世博会。去年,双方在香港举办了「上海世博会香港推广周」,取得了香港社会的普遍好评。其中,在香港历史建筑中区警署举办的展览,更赢得iF传达设计奖。最近,我们还把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请到香港,走近香港市民,邀请他们参观上海世博会。在今年五月,我们又正式开通香港参博的官方网站,通过互联网向国内外展开宣传活动。

  今天这个展览会,是我们在内地宣传的重点活动之一。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也会在庆祝香港回归12周年的展览中,介绍香港参博的情况。在香港,我们正与媒体加强合作,宣传世博;并会举办包括大型研讨会和巡回展览等推广活动,鼓励香港市民到上海参观世博会。

  我诚意邀请大家,抽空参观今天开幕的展览会,预览香港馆的面貌和实践区的专题展览。我更希望,大家明年亲自到香港馆参观,体验香港这个「无限城市」。

  谢谢各位。



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