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在东莞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六月二十六日)下午在东莞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各位,你们好。东莞市是我在珠三角规划纲要发表以来(走遍)九市的第九市,今日很高兴与市长有机会会面,大家作交流,亦亲自与商界举行座谈会,大家进行了详尽及实质性的交流。

  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东莞与香港忧戚与共,我们的关系特别密切,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东莞的发展相当蓬勃,所以,现在他们在升级转型、在产业提升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功夫。今日,很多业界都关心升级转型、开拓内销市场等问题,这与昨日在惠州市时,他们亦关心同样的问题。

  东莞市和特区政府,我们大家都会共同努力,就升级转型、开拓内销市场一些具体的操作和具体的审批,或是融资等各方面,我们都会共同努力。我们希望在整个过程当中,绝大多数的企业都能够成功升级转型,以及开拓内销市场。

  今日,我们与市长亦有沟通过,有些其他的问题我们都有合作的空间,譬如一些社会事业的合作、教育、医疗和社会福利等等。

  我们今日亦有特别讲到环保。环保是东莞市认为与香港在优势互补上有很大的空间,我们会积极跟进。同时,我们到来参观(这间环保印刷厂),凸显了环保不单止是减排和节能。其实,环保并不是一个生产行业,它可以是一个顾问的服务输出。所以,我们与市政府在这方面,大家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我们希望在环保方面做得更好。多谢各位。



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