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匈牙利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附图)
**************************

  香港与匈牙利今日(五月二十七日)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香港在发展为亚洲区葡萄酒贸易和集散中心方面再迈进一步。

  谅解备忘录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蔡莹璧与匈牙利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陶达签署,并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见证签署仪式。

  备忘录是香港与匈牙利签订的首份贸易相关协议。在协议下,两地将在推广葡萄酒相关贸易、投资、旅游和教育,以及打击葡萄酒伪冒品方面加强合作。
 
  蔡莹璧说:「备忘录的签署进一步扩大香港与酿酒国在葡萄酒相关业务推广上的合作网络。」

  「匈牙利出产优质佳酿。以价值计,二○○八年由匈牙利出口至香港的葡萄酒总值增加达百分之七十八。随着香港有更多人认识和享用匈牙利酒,我们预期有关入口值将继续上升。」

  她说:「我们希望今年有更多匈牙利公司参加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香港国际美酒展』,也欢迎它们参与我们首次举行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

  「我们欢迎匈牙利的酒商在该两项活动中介绍该国誉满国际的陶佳甜葡萄酒(Tokaji Aszu)和其他畅销的葡萄酒如牛血葡萄酒(Bull's Blood),以及美食如香肠等。」

  在免除葡萄酒税后的一年内,香港的葡萄酒进口总值增至三十亿元,按年上升百分之八十三。免税后至今共有十二次葡萄酒拍卖会在香港举行,总成交额达三亿六千万元。

  除了与匈牙利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外,香港自去年八月起,已分别与法国、波尔多、西班牙、澳洲及意大利五个酿酒国家或地区签订类似合作备忘录。



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