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福局局长访问葵青区(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到葵青进行地区探访,前往荃湾及葵青区福利办事处的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和西葵涌综合家庭服务中心,与同事会面,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

  张建宗说:「政府十分关注家庭及儿童福利,在本财政年度投放在这方面服务范畴的拨款为十七亿八千五百万元,较去年增加12.6%,占社会福利署总预算开支约4.6%。」

  「其中,我们会增加经常性拨款约一千三百万元,以后每年计约二千四百五十万元,以加强对家暴力受害人的直接支援,包括增加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和临床心理服务课的人手、进一步发展施虐者辅导计划、强化对庇护中心和危机中心的支援。」

  「同时,我们会密切监察服务课和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的情况,继续加强前线专业人员所需的培训,并尽量优先在家暴问题较严重的地区增加人手。」

  张建宗在葵青民政事务专员周守信和葵青区福利专员吴家谦陪同下,亦到工联会葵青地区服务处参观工作人员为长者量血压,并与几位年轻人讨论在现今的经济情况下,政府如何协助青年人就业。

  行程最后一站是与葵青区议会主席邓国纲和区议员茶聚,听取他们对区内各项民生议题的意见和经验。

  张建宗说:「这次访问行程紧凑,让我有机会实地了解葵青区的情况,并与居民、地区人士和区议员会面交流,加深了我对区内多项问题的掌握。」

  他又赞扬各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工作成绩,并感谢他们热情接待。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