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提交铁闸倒下事件报告
************

  劳工及福利局发言人今日(五月十八日)表示,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已向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提交五月五日红戛恒毅实业及宿舍(恒毅)铁闸倒下致命事件的报告。

  报告详尽交代事件的始末,有助了解真相,务求同类事件不再发生。

  发言人表示,由于警方正就事件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会交予死因庭跟进,局方现阶段不宜评论事件。

  他说:「我们会继续跟进死者家属的福利需要,为他们提供适切的服务。」

  事件发生后,社署即时为家属提供一切所需的援助,包括情绪辅导、照顾日常膳食和年幼子女的功课辅导等。

  社署除即时提供紧急现金援助外,亦代交各慈善团体及善长捐赠的生活费和教育费予家属应急,其中十三万元为死者雇主保良局的恩恤金。社署并将负责安排殓葬事宜。

  此外,社署已通知所有部门服务单位和社福机构留意铁闸和其他设施的安全,若发现有问题应立即通知建筑署或机构有关单位跟进;同时亦已去信有关屋苑,要求检查屋苑内所有同类铁闸的装置安全。

  意外发生后,社署已为恒毅的工场工友和员工安排支援服务,以维持恒毅的正常运作;新铁闸亦已装妥。



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