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意大利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五月十四日)在意大利罗马与意大利农业、食品及林业政策部部长 Luca Zaia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

  刘吴惠兰在签署仪式上说,意大利是世界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国。意大利葡萄酒在香港越来越受欢迎,以入口值计,二○○八年的总值较○七年上升了百分之四十。

  她续说,谅解备忘录将有助两地的葡萄酒业界在亚洲寻找商机,并可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区葡萄酒贸易和集散中心。

  刘吴惠兰说:「备忘录将加强香港和意大利在多个范畴上的合作,包括推广葡萄酒贸易和投资、葡萄酒相关旅游、葡萄酒教育和品酒等。」

  「具体来说,双方会携手鼓励意大利参展商参加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每年举办的国际美酒展,展示意大利葡萄酒、佐酒食品、品酒用具,以及酿酒技术和设备。」

  「我们亦鼓励意大利相关机构在香港举办有关葡萄酒的巡回展览。」

  她说:「我很高兴得悉筹备意大利主要葡萄酒展览Vinitaly的机构正计划在香港举办首个葡萄酒巡回展览,作为贸发局在今年十一月举办的国际美酒展的一部分。」

  刘吴惠兰表示,为宣传香港作为美食美酒天堂,香港旅游发展局将在今年举办首届美酒佳肴巡礼,欢迎意大利的葡萄酒公司参与。

  她说:「香港和意大利一直在多方面维持密切的贸易关系,包括时装、皮革制品和纺织品。这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标志我们与意大利的贸易关系迈出新的一章。」

  与意大利签署的葡萄酒相关业务谅解备忘录是继法国、波尔多、西班牙及澳洲后,香港签署的第五份相类的备忘录。



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