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传媒谈话重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九日)出席活动后就红戛庇护工场意外事件与传媒谈话的内容重点:

* 社会福利署在事发后即时派出两名社工陪伴家属,提供情绪辅导、日常膳食,并为年幼的子女提供功课辅导。两名社工现仍陪伴家属左右。

* 社署非常关注家属的福利需要,除了即时提供紧急现金援助二万元外,亦提供殓葬津贴一万二千元和善长捐款支票二万元予家属应急。

* 社署署长已於周四与家属详细会面达四小时,承诺会全力协助。

* 社署已与家属商妥殓葬事宜具体安排,由社署全力协助,费用全数由善长支付。

* 资方(保良局)和一些善长人翁亦已提供一笔生活费和教育费予家属应急,其中十三万元为保良局捐出的恩恤金。

* 社署正继续积极联络善心人士,并跟进家属所需的协助。

* 一再就这不幸事件向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已要求社署在本周三起计的十日内提交详尽报告,找出事情的真相,汲取经验,确保同类事件不再发生。

* 社署亦已通知所有社福机构,留意铁闸和其他设施的安全,若发现有问题应立即通知建筑署或有关单位跟进。



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