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猪流感最新汇报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今日(五月二日)表示,徖生防护中心医护人员已经会见湾仔维景酒店员工及住客,其中29人已入住用作隔离中心的麦理浩夫人度假村检疫。

  证实感染人类猪型流感的25岁墨西哥藉男子(源头病人)目前仍在玛嘉烈医院留医,情况稳定。与该名源头病人有紧密接触的四名人士亦在玛嘉烈医院隔离,他们情况稳定。

  发言人说,乘搭东方航空公司(航班号码MU505)并坐在接近源头病人位置的36名乘客中,7人已离开香港,徖生防护中心已联络其余乘客,他们有部分入院或接受隔离检疫。

  徖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1111自四月三十日设立以来,至今日下午四时,共接获698个查询。

    徖生防护中心透过中心热线已成功联络曾接载源头病人由维景酒店至律敦治医院的的士司机。中心亦将会联络另一的士司机,以确定他是否曾经接载源头病人从机场至维景酒店。

    发言人说:「他们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由於有关的士可能已被污染,而过去两日乘坐这些的士的乘客可能会受感染。」

  人类感染猪型流感每日最新情况已上载於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



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