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政务司司长就《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条例》动议的决议案致辞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条例》动议的决议案致辞:

主席:

  我谨依照议程,动议通过我名下的决议案,请立法会通过对《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条例》附表1所作出的建议修订。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已经批准开设名为「主任家事法庭法官」的司法职位,以加强区域法院家事法庭的行政管理。我们需要将这个职位加入《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条例》附表1的司法职位列表,让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可以就填补该职位空缺,向行政长官提供意见或作出推荐。

  司法机构已同意这项修订。根据条例第14条,对附表1的修订须由立法会决议作出。我谨请议员通过议案。多谢。



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