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中国「远望6号」国家航天测量船欢迎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上午出席中国「远望6号」国家航天测量船欢迎仪式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丁兴农团长、各位代表团成员、朋友们:

  早上好。

  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和700万香港市民,对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代表团、对远望6号国家航天测量船的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去年9月27日,举世的目光都集中在万籁俱寂的太空,关注中国航天员迈出的第一步。在那个历史性时刻,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我们身旁的这艘远望6号正密切地监察天地讯息接轨,确保飞船操作正常。

  航天员的那一步,凝聚了无数像远望6号的科学家和工程人员这些无名英雄的心血,是他们不畏艰辛、努力不懈的成果。在此,我向远望号船队所有船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远望6号到访香港,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今年是建国60周年,远望6号的到访,标志着香港一系列庆祝活动正式启动。过去60年,祖国在经济、民生、科技等领域都取得重大成就,我国的航天测控事业,从「嫦娥一号」到「神舟七号」,交出了一份又一份令人骄傲的成绩,开启了国人走向太空,探测宇宙奥秘的新时代。

  我们希望,接下来的四天,香港的市民,不管是通过参观还是通过媒体,能够了解到国家在科技领域的迅猛发展,能体会到远望号的船员们如何克服困难和挑战,顺利完成艰辛的海上测控任务。我特别希望,有机会到船上参观的年青人,把握机会跟船上的精英们交流,学习他们勇于创新的精神,学习他们克服困难的斗志,在精神上更好地装备自己,为香港、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出一分力。

  最后,我再次代表全港市民,感谢中国卫星海上测控团队对香港的关爱,祝愿远望号船队继往开来,乘风破浪,不断创造更辉煌的成绩,为国家的航天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并祝各位在香港期间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谢谢。



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