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於香港工会联合会妇女事务委员会《48.08.60-工联妇女工作60载》新书发布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六日)於香港工会联合会妇女事务委员会《48.08.60-工联妇女工作60载》新书发布会的致辞全文:

黄(清芳)副部长、陈(婉娴)副会长、梁(颂恩)副理事长、王(国兴)议员:

  今年适值工联妇委成立六十周年,我很荣幸获邀见证这本纪念文集面世。这书辑录了多篇标志工联妇委工作的发展和转变历程的文章,饶富意义。

  香港的女性约占劳动人口百分之四十七,不少巾帼精英已晋身政商以至各专业界别的领导层,在不同领域各领风骚,彰显香港的妇运工作卓然有成。

  香港工会联合会妇女事务委员会正是香港妇运的重要推手,多年来一直在劳工事务上倡导两性平等,并积极配合特区政府的政策,促进妇女福祉。

  事实上,政府一向重视妇女权益,在二○○九至一○年度便为此拨款二千三百五十万元,以支持妇女事务委员会的各项措施,促使妇女获得应有地位,与男性一样享有并受惠於社会的资源和机会。

  为了增强妇女的能力,特别是满足基层妇女的学习需要,政府早於二○○四年推出「自在人生自学计划」,当时获奖券基金拨款一千二百多万元作为营运经费。至二○○七年年初试办期结束后,政府从内部调拨资源续办计划。及至今个财政年度,政府更拨款二千万元,在未来三年扩展「自学计划」,并为有经济需要的妇女提供学费减免,藉以鼓励更多妇女持续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并建立积极正面的人生观。政府对提升妇女能力的承担,由此可见一斑。

  同样地,工联妇委除了致力争取和维护妇女的权益外,也积极举办更多培训班和交流会,以提升妇女的「软实力」,让她们可尽展潜能,协力推动社会发展。

  我祝愿工联妇委继往开来,与政府携手合作,使香港成为安定和谐的乐土。



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