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出席二○○八年度公益服饰日支票递交仪式及颁奖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各位,大家好。

  行政长官今天宣布,我将与政府相关部门重点检视我们管理树木的工作,目标是确保市民安全和管理好树木。

  我会成立一个专责小组,这个专责小组由我领导,成员包括四个相关的政策局,即发展局、环境局、民政事务局、运输及房屋局,和四个局之下的相关部门。我们会征询有关专家的意见。

  小组将全面检视目前政府管理、保养树木的各项安排和执行的情况,特别是昨天陪审团提出的建议,包括树木风险管理、现行指引、人员培训等方面。

  我们的工作重点是要兼顾在推广绿化工作、保育古树的同时,一定要确保市民的安全和方便。

  小组会尽快完成工作,目标是在三个月之内完成检讨,尽早提出改善措施。

  庄颂贤小姐不幸失去生命,我们都深感惋惜和感到非常难过。我们做好树木管理工作,相信是对颂贤、对颂贤家人的一点安慰。

  多谢各位。



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