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雇员再培训局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日)宣布委任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的主席、副主席和一名新委员,并再度委任十三名现任委员。各项委任由今年四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伍达伦博士和麦邓碧仪分别获委任为主席和副主席;余鹏春则获委任为委员。

  伍达伦博士自二零零五年起出任再培训局副主席。他在职业训练及再培训范畴具备广泛经验,并曾出任职业训练局副主席超过十年。

  麦邓碧仪自二零零七年起获委任为再培训局委员。她亦是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和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委员。

  余鹏春现为输入优秀人才及专才谘询委员会和方便营商谘询委员会的委员。他亦是香港零售管理协会前任主席。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各项委任。他说:「伍博士对再培训局的运作及服务有深厚的认识,经验丰富,加上所有委员的全力支持,特别是在如今面对金融海啸冲击的情况下,再培训局定能继续为本地工人提供全面和高质素的培训及再培训服务,协助他们提升竞争力和就业能力。」

  张建宗亦特别感谢即将离任的田北辰主席过去十多年来致力再培训局的工作,建树良多。

  他说:「田主席自一九九七年起已为再培训局服务,任内提供了很多具建设性及宝贵的意见,推动再培训局加强及提供更多元化的培训及再培训服务,协助本地劳工面对经济转型的挑战。」

  「田主席在任期间以超卓的领导才能,带领该局发挥卓越的功能,并在任内完成再培训局的策略性检讨。」

  再培训局是根据《雇员再培训条例》(第423章)于一九九二年成立的法定组织。成员包括雇主和雇员代表、与职业培训及再培训或人力统筹有关的人士,和政府代表。该局负责在「人才发展计划」(前称「雇员再培训计划」)下提供培训和再培训课程及相关就业服务。

  以下为二零零九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的再培训局委员名单:

主席
--
伍达伦博士

副主席
---
麦邓碧仪

雇主代表
----
袁靖罡
庄坚烈
梁永祥
余鹏春

雇员代表
----
刘千石
梁颂恩
郑启明
冼启明

与职业培训及再培训或人力统筹有关的人士
-------------------
杨家声
蔡惠琴
黄锡楠教授
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

公职人员
----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
劳工处处长



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