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七题:向长者及有需要人士派发御寒物品
*********************

  以下为今日(三月四日)在立法会会议上黄国健议员的提问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的书面答覆:

问题:

  在天气寒冷期间,社会福利署(社署)及其辖下非政府机构会向长者及有需要人士派发毛衣、毛毡及棉被等御寒物品。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过去三年,社署及其辖下非政府机构每年用於御寒物品的支出总额及受惠人数;

(二)长者及有需要人士可领取的御寒物品是否有数量限制;若有,详情为何;及

(三)会否考虑因应天气情况增拨资源予非政府机构,使它们能适时提供足够的御寒物品给长者及有需要人士?

答覆:

主席:

(一)社会福利署(社署)每年会按各区需求,向相关社会服务单位提供适量的毛毡,以分发予有需要人士(主要为长者及露宿者)。过去三年(由二○○六年至二○○八年),社署向各社会服务单位提供的毛毡数量合共为8,525张,有关支出为758,725元。

  除毛毡外,社署各地区福利办事处、非政府机构及地区团体亦会运用地区资源或热心人士的捐助,向有需要人士提供各类御寒物品,如衣物、颈巾、手套、棉被等。由於涉及的服务单位数目众多,社署未有备存有关单位派发御寒物品所涉及的开支及受惠人数的统计数字。

(二)社署没有就每位长者或有需要人士可领取御寒物品的数量设定上限。服务单位会因应个别情况,为有需要人士提供适量的御寒物品。

(三)由非政府机构营办的服务单位(包括长者地区中心、长者邻舍中心、露宿者综合服务队、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等)可灵活运用其资源或慈善捐助,购置及派发御寒物品;若需要额外毛毡,亦可联络社署各地区福利办事处。



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