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技能提升计划为基层工人提供进修机会
*****************

  技能提升计划为二十六个行业的基层在职工人提供进修机会,自计划推行至今,提供超过二十四万个培训名额,协助各行业从业员提升其技术水平。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主持「技能提升乐同行」慈善步行筹款活动起步礼时表示,政府在二○○一年推出技能提升计划,为在职工人提供有系统及适切的在职培训,提升他们的就业和竞争能力。

  该计划透过相关行业的雇主与雇员、培训机构和政府四方面携手合作,制订出获业界广泛承认及具质素保证的课程,以协助雇主、雇员共同面对经济转型所带来的挑战。计划现时涵盖二十六个行业,包括中式饮食业、大厦维修及装修业和环境徖生业等。

  邓国威说,根据独立顾问最近进行的评估显示,大部分学员认为课程有助改善其职业技能,雇主对计划亦有正面的评价。此外,该计划已制订具体的成效指标,例如学员是否能够学以致用,及学员的工作态度有否改善,以期更客观及精确地审视计划的成效。

  为配合资历架构的发展,技能提升计划的行业小组会继续检讨及在有需要时修订技能提升课程,以确保课程在资历架构下得到认可。

  来自不同行业的技能提升计划学员今日在沙田公园参加步行筹款活动,活动所筹得的善款将全数捐赠香港公益金,以帮助社会上有需要人士。



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