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原则上接纳整笔拨款独立检讨委员会全部三十六项建议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九日)表示,政府原则上接纳整笔拨款独立检讨委员会就整笔拨款津助制度检讨而作出的全部三十六项建议。

  张建宗在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上介绍有关文件时说:「我们会与福利界一同落实这些建议,并因应政府拨款的整体优先次序寻求所需的拨款,希望大部分建议能够在今年底前推行。」

  他指出,委员会认为推行整笔拨款津助制度所依据的原则是正确的,制度值得保留,持份者应各尽所能,务求令制度更臻完善。

  他说:「整笔拨款津助制度的基本方针,是鼓励受资助机构灵活回应不断转变的服务需要,因而赋予非政府机构更大的资源管理自主权。在津助制度下,非政府机构员工的薪酬已独立于公务员的薪级系统以外,实际的员工管理由个别机构自行负责。」

  整笔拨款津助制度检讨报告就员工事宜;财务事宜及政府与非政府机构之间的互动关系;灵活性、效率及成本效益;受资助非政府机构的问责和机构管治;福利服务质素;处理投诉;其他相关事宜等各方面提出共三十六项建议。

  建议包括由政府拨款十亿元设立社会福利发展基金,资助机构推行培训计划和提升能力的措施;重组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加入更多独立委员,并与福利界合力制订适切可行的《最佳执行指引》;成立接受投诉独立委员会,覆检非政府机构未能妥善处理的投诉个案;由社会福利署设立支援服务台协助小型非政府机构,并争取资源加强对这些机构的行政及专业支援等。

  张建宗说:「我要感谢独立检讨委员会以全面、公开及透明的方式进行这项检讨, 并在整个过程中积极让所有持分者参与其中。」

  「我希望机构、员方,以至社会各界能向前看,积极务实地合力完善整笔拨款制度,使服务得以改善、员工有所发展。」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