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仁爱堂周年慈善餐舞会2009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七日)于仁爱堂周年慈善餐舞会2009的致辞全文:

史(立德)主席、陈(国超)副主席、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出席仁爱堂周年慈善餐舞会。仁爱堂每年都会举办餐舞会作为重点筹款活动,今年的主题是「仙履奇缘」,希望为「庄舜而援助癌症基金」筹募更多善款,让更多贫困的癌症病人可获现金资助,自费购买治癌药物,从而抗病复康,实在饶富意义。

  仁爱堂的历史源远流长,早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创立,从最初开设中医诊所,其后扎根屯门,成为地区福利机构,至今更将服务范围拓展至全港,提供社会、教育、医疗、康体等多元化服务,贯彻匡老扶幼、兴学育才、助弱保康及关社睦邻的宗旨。

  仁爱堂现时有约三十个服务单位,服务长者、需要长期护理人士和弱势社群。你们亦早于二○○五年开设「乐助弱老」基金,为自我照顾能力较差或亟需家居照顾服务的长者提供一系列上门家居支援服务,让长者可在熟悉的社区安享晚年,落实老有所属的愿景。

  在教育方面,仁爱堂不单是本港的重要办学团体,更特别关顾低收入家庭学生的需要,透过「仁爱堂教育发展基金」拨款资助清贫学生参与多元化的课外活动,让他们得到更全面发展。至于医疗服务方面,你们所提供的中医服务,亦深受普罗市民欢迎。

  香港经济正面临前所未见的挑战,但今天见到这么多善长人翁慷慨解囊,共襄善举,就令我深信香港确是满载爱心的福地,我们定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定能缔造如「仙履奇缘」的美满结局,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我在此再次感谢仁爱堂邀请我出席是次活动,与大家欢聚一堂,齐襄善举,并祝愿各位善长事事顺利,身心康泰。



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