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携手扶弱基金谘询委员会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二月六日)公布委任携手扶弱基金(基金)谘询委员会三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九名现任成员,为期两年,由二月一日起生效。

  三名新成员分别为容永祺博士、区佩儿和黄重光医生。

  容永祺博士是美国友邦保险区域总监,亦是现任葵青区区议会委任议员及策略发展委员会成员,社会服务经验丰富,在商界,特别是保险界,备受敬重。

  区佩儿是丰银行亚太区企业可持续发展总监,亦是环境谘询委员会及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委员,在香港和亚太区的金融业工作超过二十年。

  黄重光医生是儿童及青少年精神科医生,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及基督教联合医院荣誉顾问,亦是家庭议会现任委员。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刘惠灵牧师、李刘茱丽、梁永义、莫邦豪教授、戴耀华、杜子莹、王赐豪医生、杨传亮、余国滔博士等九名现任成员。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期望各委员对基金的未来发展及在推广官、商、民三方协作上作出贡献。

  张建宗亦感谢三位离任成员杨宝坤、马绍良和陈洁荣过去对基金作出的贡献。

  谘询委员会由社会福利署署长担任主席,负责审核基金的申请,以及就基金的各项运作事宜提出意见。

  政府於二○○四年十二月设立为数二亿元的基金,邀请非政府机构申请拨款,推动政府、商界和社福界三方合作,发展伙伴关系,扶助弱势社群。

  新一届谘询委员会的非官方成员名单如下:

区佩儿
刘惠灵牧师
李刘茱丽
梁永义
莫邦豪教授
戴耀华
杜子莹
王赐豪医生
黄重光医生
杨传亮
余国滔博士
容永祺博士



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