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於「携手扶弱基金」甜蜜蜜新生咖啡店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一月二十九日)於「携手扶弱基金」甜蜜蜜新生咖啡店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牛年进步!我很高兴今日藉「携手扶弱基金」与新生精神康复会及邓丽君文教基金共同合作的甜蜜蜜新生咖啡店开幕典礼的机会,向大家宣布「携手扶弱基金」第五轮的申请今日正式开展,由今日至本年七月三十一日福利机构可透过商界的捐赠向「携手扶弱基金」申请等额的资助,推行不同的福利项目。

  「携手扶弱基金」自二○○五年设立以来,已透过四轮的申请,批出了6千7百多万元的拨款,给予超过80间非政府社会福利机构推行177项社会福利计划,与340多间商业机构携手为约60万的弱势社群,提供各种不同的福利服务。

  为了协助因金融海啸、经济下滑而受到困扰的人士或家庭,基金於第五轮的申请中推出特别措施,如非政府机构建议的福利项目能为受金融海啸影响之人士或家庭提供就业援助、情绪辅导、专业支援等等服务,每宗申请获批的资助上限将调高至港币300万元;连同商界的捐赠,非政府福利机构可推行高达600万元的服务计划。而其余为弱势社群提供服务的项目,每项获批申请的资助仍然维持在最高限额的200万元;连同商界的捐赠,计划总额亦可至400万元。

  「甜蜜蜜新生咖啡店」是「携手扶弱基金」拨款资助的项目之一。趁今天年初四,祝「甜蜜蜜新生咖啡店」业务蒸蒸日上、生意兴隆,为更多学员提供工作训练及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祝各位嘉宾牛年丰盛。多谢各位。



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