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就委任行政会议成员会见新闻界发言全文(一)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一月二十日)在中区政府合署新翼一楼会议厅会见新闻界,宣布行政会议新成员任命的发言全文(中文部分):

各位,

  我很高兴向大家宣布委任五位行政会议成员,他们是刘皇发先生、刘遵义教授、胡红玉女士、今日没有出席的杨敏德女士以及叶维义先生,任命将於明日生效。

  这几位新议员每一位都热爱香港,他们分别对於地区事务、社会政策、工商、金融、经济、教育等领域,有敏锐的触角和深入的了解。

  他们各有所长,但是有一共通点,就是对内地的发展有深刻的认识。这对於香港参与珠三角,以致全个国家整体的发展,将会发挥有效作用。

  他们丰富的专业和公共服务经验,亦一定可以协助特区政府制定出能够回应市民诉求,以及视野广阔的政策。

  香港正受到金融海啸冲击,普罗大众对特区政府有很高的期望。我们不单要推出适时有力的政策,更要在危机之中把握机会。他们五位在这关键时刻接受任命,充分显示出他们对香港有承担,勇於面对挑战。

  我亦借此机会向五位离任的行政会议成员致以由衷的谢意。他们是许仕仁先生、廖长城先生、陈智思先生、范鸿龄先生和罗仲荣先生。我和他们在行政会议合作十分愉快,并且深深感受到他们的睿智以及无私的服务精神。

  新议员之中,杨敏德女士现时不在香港,所以今日未能与大家见面。她是一位善於运用科技的杰出工业家。她特别会在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和改善环保、民生等范畴,向政府出谋献计。

  其余四位新议员,稍后便会接受各位提问。我热切期望日后在行政会议内与全体新旧议员紧密合作,各尽己能,为香港的现在和香港的未来而下再大的努力。

  多谢各位。

(请同时参阅发言全文英文部分。)

(待续)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