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增加特殊儿童学前服务名额
**************

  政府在二○○七至○八年度用於康复服务的资源总额为167亿元,占政府整体经常性开支百分之七,其中3亿5千多万元用於学前服务,提供5,496个名额予零至六岁有特殊康复需要的儿童。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七日)表示,政府近年每年都拨款增加特殊儿童学前服务名额,今日开幕的将军澳协康会裕明中心为东九龙的残疾儿童提供94个名额,显示政府履行承诺的决心。

  张建宗在开幕礼上指出,残疾儿童可以透过及早训练和支援,尽量提升他们的发展功能,日后便有更大机会融入主流教育,以及参与社交生活,全面融入社会。

  他说:「近年来,随特殊儿童的教育需求日趋殷切,我们每年都增加学前服务名额,而政府亦计划在下个财政年度提供更多服务名额,协助残疾儿童提升能力。」

  张建宗表示截至去年十一月,学前服务的轮候册上有2,668人,平均轮候时间为8至12个月。他强调政府会善用资源,尽量缩短轮候时间,让有特殊需要的幼童早日得到支援。

  协康会营办的「特殊幼儿中心暨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是为零至六岁学前残疾儿童而设的综合服务中心;裕明中心是将军澳第一间以混合模式营运的学前特殊儿童服务中心,也是协康会第四间学前特殊儿童服务中心,其余三间分别设於深水桋、东涌及大窝口。



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