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妇女事务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九日)宣布委任两名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新成员及再度委任妇委会主席和七名现任成员,有关任命由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政府再度委任高静芝为妇委会主席,任期三年,至二○一二年一月十四日止。高静芝是妇委会的创会成员,在妇委会成立后的首个五年一直担任委员,至二○○六年出任主席。她致力带领妇委会推动多项措施,推广两性平等和提高市民对性别议题的认识,及加强与妇女团体和持分者联系,以促进香港妇女的福祉及权益。

  七名再度获委任的成员分别是陈丽欢博士、郑铭凤、方躺迃、古龙沙美娜医生、刘靳丽娟、刘嘉时及李銮辉。他们自二○○六年起担任妇委会成员,对委员会的工作贡献良多。

  两名新委任的成员是梁丽清博士及张淑仪医生。梁丽清博士是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专门研究性别课题及家庭暴力。张淑仪医生是一名外科医生,她自一九九五年开始担任香港癌症基金会的荣誉顾问,并创立香港乳癌基金会。她们的专业背景及社会服务经验,将会是妇委会重要的资源。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上述委任。他同时向三位离任的成员(包括纪乐芙、谭少薇教授和邓惠琼教授)致谢,感谢她们过往对委员会的贡献。

  妇委会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一个高层的中央机制,从策略性宏观角度关注有关妇女的事宜。委员会担当策略性角色,就妇女所关注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出建议。

  由一月十五日起,妇委会成员的名单如下:

非官方成员
-----
高静芝(主席)
陈丽欢
周转香
郑铭凤
张淑仪
躺迃
古龙沙美娜
许家骅
高宝龄
刘靳丽娟
刘嘉时
刘丽卿
罗建中
李銮辉
梁丽清
麦嘉轩
杨家正

当然成员
----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或其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或其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其代表



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