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增加拨款支援金融危机情绪辅导服务
******************

  社会福利署额外拨款共九十七万元予东华三院芷若园及明爱向晴轩,加强支援其金融危机情绪辅导服务。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二日)到访芷若园,了解该中心的金融危机情绪辅导服务及支援性暴力和家庭暴力受害人的最新情况。

  政府较早前拨款一百二十万元,让芷若园及向晴轩分别设立二十四小时「金融危机情绪辅导热线」(芷若园热线:2454 8800;向晴轩热线:3162 3030),自两条热线在去年十月十三日投入服务至去年底,共接听三千零九十三个来电,主要涉及投资失利个案,亦有关於失业、生意失败及收入不足等引致的情绪及家庭问题,其中六百四十二名人士需要跟进。
 
  社工按求助人的情况提供辅导,加强他们的抗逆能力,并按需要为求助人转介适切的服务。

  张建宗说:「由於金融风暴的影响陆续浮现,我们於本月初额外拨款共九十七万元予芷若园及向晴轩,以加强支援因财政危机而遇到情绪困扰或家庭问题的人士。」

  此外,芷若园为性暴力受害人提供二十四小时热线(18281)及危机介入/即时外展服务。芷若园亦为有需要临时住宿服务的性暴力受害人、家庭暴力受害人及面临危机的个人/家庭,提供短期住宿服务,宿位数目共八十个。

  在去年一月至九月,芷若园的二十四小时家庭危机热线共接听一万二千六百个来电;而该中心新增的短期住宿服务,自去年五月投入运作以来的首半年,约一百八十人次入住。

  芷若园自二零零七年三月开始投入服务以来,共处理了一百四十五宗性暴力个案。在有关的专业人士和服务单位的紧密协作下,为性暴力受害人提供「以人为本」和「一站式」的服务,有效回应受害人的需要。

  张建宗到访芷若园期间,向留宿的受助人表达慰问,勉励他们克服困境和创伤,逆境自强,并祝愿他们早日重拾信心,建立新生活。

  他亦重申政府绝不容忍家庭暴力,社会福利署会加强对家庭暴力受害人及有需要家庭的支援,增加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和临床心理服务课的人手,进一步发展施虐者辅导计划,强化危机中心的支援,以及加强公众教育。

  张建宗表示政府本财政年度拨予支援家庭暴力受害人及有需要家庭的预算开支达十五亿八千万元。他鼓励有需要的家庭或个人及早求助,让社工协助他们及其家人即时处理危机及困扰。



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