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於制衣业训练局二零零七至零八毕业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九日)於制衣业训练局二零零七至零八毕业典礼的致辞全文:

林主席(林大辉议员)、杨教授(杨国荣总干事)、各位同学、各位嘉宾:

  我很荣幸应邀出席制衣业训练局的毕业典礼。在座各位同学一脸自信,神采飞扬,相信你们修毕训练局课程后,已经好好装备自己,准备投入制衣业,开创自己的事业。我深信,你们将会成为本港成衣和时装相关行业的生力军,推动业界转型,为本港制衣和相关行业带来一番新景象。

  制衣业训练局自1975年成立至今三十多年来,一直与制衣业并肩同行,克服种种挑战,为成衣及时装相关行业培育人才,以切合业界的发展及需要。

  近年来,随本港的制衣业转型,由制造中心转向环球服务中心发展,训练局亦因时制宜,通过提供现代化的设施及优质的培训课程,以新的定位去迎合业界的服务需要,并特别设立一系列功能中心,以支援业界应用新技术、物料及现代化设施,从而提升业界效率;并与海外教育机构合作,提供高质素课程,以培训及发展业界所需的管理及技术专才。

  此外,训练局亦已「走出去」,积极与商业机构紧密联系,了解他们的需要,并为企业度身订造内部培训课程,又举办兼读课程,让在职从业员不断提升技能,并掌握最新技术。训练局的高瞻远瞩和果断行动力,大大提升了整体从业员质素,更有助业界在环球激烈竞争仍稳占一席位。

  在2007/08学年,有超过200名学员顺利完成训练局的全日制课程,而成功就业的毕业生中,绝大部分(约九成半)都是投身成衣及时装相关行业,从事采购、时装设计、后勤及产品制造等工作,可见训练局的课程确能切合业界的实际需要,而学员的资历及质素也得到业界肯定。

  展望将来,为配合本港即将推出的3-3-4学制改革,训练局正积极检视及改革各项课程,以确保学员在新学制下继续得到适切训练,为纺织及制衣业提供新血。

  至於在座各位毕业学员,凭你们勤奋进取和灵活创新的精神,只要自强不息,不断提升知识和技能,定能在业内创出骄人成绩。

  我深信,这些特质亦是香港人过去数十年经历多个政治和经济风浪下仍能保持活力的秘诀。疾风知劲草,只要同学们继续秉承业内前辈实干的态度,同时好好展现创新的气魄,成衣和时装业定必再展活力,为香港经济作出更骄人的贡献。在政府、训练局和各位学员群策群力下,香港的纺织及制衣业定能更上层楼,使香港成为亚太区的时装设计和产品开发中心,并晋身为时装业的采购枢纽。

  最后,我要再次多谢林主席和训练局同仁的努力,并祝愿各位毕业学员前途一片光明。

  多谢各位。



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