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成立「社会资本挚友」网络
********************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社会资本挚友」网络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成立,社会上不同界别人士可藉此互动平台分享和交流经验,进一步推广及发挥社会资本的功能。

  基金主席杨家声在「社会资本挚友」成立典礼上致欢迎辞时说:「过去六年,本港面对大大小小的挑战,直接影响市民的生活。其间,基金资助了不少社区计划,鼓励市民互相扶持,为有需要的家庭及人士带来及时雨,共同提升社区的抗逆力。基金成功推动建立多个邻里网络,成绩有目共睹。『社会资本挚友』网络的成立,标志着基金在推广社会资本发展上已步入一个新里程。」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全力支持成立「社会资本挚友」网络。他表示,本港正面临严峻的挑战,金融海啸对经济和民生的影响正陆续浮现,需要各界群策群力,齐心抗逆。他深信「社会资本挚友」这个平台,可让社会各界的有心人交流心得和总结经验,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的影响力。

  张建宗向五十多名「社会资本挚友」创会会员颁发委任状,感谢他们过去对基金鼎力支持,同时亦期许他们继续推广社会资本的理念,让更多人受惠。

  成立典礼在香港仔街坊福利会石排湾俱乐部举行,三百多名福利界、政府部门、商界、区议会、基金计划团队、地区团体及居民组织的嘉宾出席。各嘉宾将代表「社会资本力量」的丝带接力传送至台上,象征集结各方力量,启动「社会资本挚友」网络,将社会资本的理念进一步传扬。

  此外,多位嘉宾、学者及知名人士在典礼前的「安心-社区投资新策略」分享会上从不同角度分享逆境自强的经验,交流社区投资心得,以及提升社会的抗逆能力的方法。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在二零零二年由政府拨款三亿元设立,为鼓励邻里互助、推动社区参与和建立社会资本的地区计划提供起动资金。基金至今已资助一百八十多个社区计划,惠及三十万人。基金现正接受第十四期申请,是次主题是提升青年人的抗逆及就业能力。有关基金详情,请浏览基金网页www.ciif.gov.hk。



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