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会福利是政府投放资源第二多政策范畴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表示,社会福利是政府投放资源第二多的政策范畴,经常开支总额由1997-98年度约200亿元增至2007-08年度的360亿元,增幅高达八成。

  他说:「同期,社会福利署发放予非政府机构的津助额也由1997年约45亿元增至现时约68亿元,增幅超过五成。」

  张建宗在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庆祝酒会上致辞时指出,除了财政资源外,高质素的人才亦是发展社会服务的关键。

  他说:「在1998年年底,香港只有约8,300个注册社工,时至今日,注册社工人数已超过14,300人。香港在社会服务方面发展的迅速由此可见一斑。」

  金融海啸急卷而至,可以预见社会大众对福利的需求将更趋殷切,而社工亦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张建宗表示,在这困难时刻,政府定会加强与社福界互动,确保有需要的人能得到及时、适切的帮助。

  最后,张建宗赞扬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促进本港与内地社会服务共融和进步,积极推动两地的文化互动,就社会服务课题进行交流和学习,对促进回归后香港与内地社会的相互了解和融合,贡献良多。



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