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於东华三院屯门综合服务中心开幕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於东华三院屯门综合服务中心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马主席(东华三院主席马清铿)、陈博士(东华三院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暨第五副主席陈婉珍)、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天是东华三院屯门综合服务中心的开幕典礼,我很高兴能够参与这个盛会。

  东华三院自一八七零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尽心尽力服务香港市民。时至今日,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方面都有长足发展,成为全港最大的社会福利机构,也是政府的重要合作伙伴,其辖下一百四十三个受津助单位遍布全港各区,所提供的多元化优质专业服务,切合社会需要,而且深受市民欢迎。

  就以青少年服务为例,东华三院有四十多个受津助的青少年服务单位,包括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学校社会工作队、家长辅导服务等。一方面为有需要的青年人和他们的家人提供支援服务,另一方面又鼓励青年人参与义务工作,并带领他们投入社区建设,匡扶弱势社群,以促进他们的全人发展,培养他们成为乐於助人、富责任感和对社会有承担的良好公民。这对於青少年个人,以至整个香港社会的发展都十分重要,也切合我们的青少年福利服务目标。

  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一直与香港同步发展,所提供的服务也随社会转变而不断推陈出新。这所在屯门新开办的综合服务中心便是一个好例子。这里空间宽敞舒适,所提供的综合服务包括多媒体音乐及艺术发展,社工服务、课余托管,以及亲子活动等,都是切合青少年、家庭,以至社区人士的需要。自从这中心在今年二月启用以来,已有不少儿童及青年人受惠。

  我深信,凭东华三院丰富的社会服务经验和各位同工的努力,屯门区的青少年定会善用中心的设施和服务,在中心内愉快学习和成长。

  儿童和青少年是社会未来的主人翁,香港现时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年龄是介乎六至二十四岁之间,他们的福祉需要实在不容忽视。要让他们获得适切的服务,实有赖社会各界,特别是非政府机构的鼎力支持。我非常感谢东华三院多年来在扶育儿童和青年人方面所作的贡献,更期望日后东华三院能够继续与我们紧密合作,协力为儿童和青年人谋求福祉。谢谢。



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