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一十七部「通力」升降机证实操作安全
*******************

  政府完成检查全港五百一十七部与大埔富善恏发生升降机事故同型号的「通力」牌升降机,证实全部操作安全。

  该五百一十七部「通力」牌升降机,其中三百二十九部位於私人楼宇,四十四部位於政府楼宇,由机电工程署检查。房屋署则检查其余一百四十四部位於公共屋恏的同型号「通力」牌升降机。经检查后,证实全部操作安全。

  事故在十月二十五日在大埔富善恏善雅楼发生。为确保公众安全,政府检查全港五百多部与肇事升降机同型号的「通力」牌升降机。

  机电工程署仍在调查大埔富善恏升降机意外的成因,调查结果预期将於十二月初公布。

  政府十分关注近日发生的升降机事故,并已公布采取即时措施加强现行的规管架构,以进一步提高香港的升降机和自动梯安全。机电工程署已加强抽样巡查和突击检查私人大厦的升降机。

  如欲查询升降机安全事宜,可致电机电工程署热线 2333 3762。



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