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七日)公布委任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委员会)主席及两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九名现任成员,任期为两年,由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新主席为陈玉树,而两名新成员分别为陈阮德徽及王忠秣(禾末) 。

  陈玉树是岭南大学校长。他亦是社会工作训练及人力策划谘询委员会主席,以及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程序覆检委员会和公务员用委员会委员。 

  陈阮德徽是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副院长(行政及资源)。她曾在政府工作超过三十年,加入学院前是运输署副署长。她亦是整笔拨款独立检讨委员会成员。

  王忠秣(禾末)是本港出色的商界领袖。他现正担任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信托基金委员会委员,亦曾出任仁济医院主席。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九名现任成员,包括陈振彬、方竞生、许宗盛、黎守信、林正财、梁永泰、罗荣生、董志发及叶秀华。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上述新主席与成员及获再度委任的现任成员,并深信他们会对本港福利的发展作出贡献。张建宗谈及新主席时表示:「陈教授对福利界有深入的认识,亦有丰富的社会服务经验。我有信心他将可带领委员会向政府提供宝贵的意见。」

  张建宗亦感谢即将离任的主席王英伟在过去六年卓越的领导,以及另外两名将离任的成员周振基及关则辉的贡献。

  委员会的工作是不时检讨社会福利服务,并就所有有关社会福利发展的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见。

  由二○○八年十二月一日起的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陈玉树

非官守成员:

陈振彬
陈美洁
陈阮德徽
钟陈丽欢
方竞生
许宗盛
黎守信
林正财
林淑仪
罗健中
梁永泰
罗荣生
马锦华
麦邓碧仪
邓广良
钱黄碧君
董志发
王赐豪
王忠秣(禾末)
杨德华
叶秀华



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